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歪批 瀰

仙人掌人設、樂曲製作後記



安好,歪批是也。

事隔差不多一個月人設又誕生了呢,或是說,我開始了重製我家孩子們的工程。


這次的製作方向是打算以「能給他們一個完整故事」為前題去思考並創作人設。也就是我其實應該需要,連他們的故事同時一次發表才對……

很可惜的是,我實在拖得太久了,我可不能花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只雕磨2個角色及其故事。

更何況我到現在仍然在思考,故事的表達方式,應該做用小說、漫畫,還是遊戲?


因此我最後決定了,只發表他們的人設,並在最後給了他們一個目標這樣。

嘛,總比給你們看個半成品的故事還好吧?


……應該說我要先決定好這次製作的性質才對。

以現在所發表的內容來說,比較接近是角色介紹吧?(看過別人的人設介紹,頂多是60-70字,我寫了將近450字會太多嗎…?)

所以我的確寫了更多介紹以外的東西,例如世界觀、人物關係等等,我所花的時間大多也是在這些地方吧。


希望哪天我會繼續他們兩個的故事吧。



 

繪圖的部分


為了解決上次因為對顏色掌握力不足的問題,在進行設計之前,我先研究了一些有關於藏色的資料。另外還有預先畫了一些部分衣服,以免在真正落筆的時候腦閉塞。



顏色與材質研究



莫蘭早期設計

背景場景研究

同場加映:仙人掌進化史

 

歌曲的部分


很開心有人聽得出了,這次的歌曲比過去豐富了不少。要說為何的話,大概就是我換了另一個鼓組,其內容比傳統的爵士鼓多了很多純粹的效果感覺(?),例如有個我很喜歡的,類似潛艇雷達的音效。此外也加了一個回音的裝飾音效,大槪在菲爾迪亞開始吹長笛的時候(1:03)還有接近未段Loop的位置(2:17),就出現得比較頻密,這也是個我認為很適合放在這首曲裡的效果。


這首曲的曲風,聽起來很像很適合放在音戲裡w類似GB年代電子音旋律,加上符合人設的兩種樂器:小號與長笛。

嘛~一直以來我好想把作曲的方向,調向比較開心這樣,這次我大概應該成功了吧?

 

關於經營方向


我打算辦通販,目前想到的內容是,之前原創展賣的原創專輯,以電子檔的形發售。

也就是《虛想滅卻》和《PERSONAL REASON》這兩張專輯。


我會重新繪製兩張CD的封面,但是售價的話應該會保持不變。

有興趣的話請聽下,之前製作的全曲試聽影片(這個也會打算再重新製作)





選擇的通販平台預定是「飛天奶茶」裡的「未來墟」。

預定攤位組織名稱是「浣熊驅動 Raccoon Drive」。



 

以上就是這次製作後記,明明在製作時想了應該有很多東西可以在後記說,但是因為我沒有記下來,所以我在寫的時候,又重新想過了一遍。

剩下的(不只)4個角色的巨坑,我會努力在這一兩個月裏面填好的!!


希望能活到那個時候,再見!


20200823









........Coming Up Next!!




1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