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歪批 瀰

《歪批的OC們聚在一起演奏了》後記


還是要把我的歌放上來對吧


其實也不認為會有人想聽或是想看,充其量也是寫給自己看而已。

如果這麼倒霉按了進來的話,那就隨你喜歡要不要看下去吧。


現在數起來,由音樂製作開始,至影片製成原來製作時間已經有一個月。

一開始的打算是想仿效GYARI他弄個廿分鐘長的,後來則成了盡自己的能力有多長就多長的想法去做了。


這也個為什麼這首歌聽起來像是一段一段的(沒錯,我並沒有先規劃),製作的過程大概:感覺這段開始差不多要完了,喔那就快換個伴奏吧~這樣。


也就是因為如此,換伴奏之間的轉折位我就花了很多時間去修改,盡量讓他們變得……順滑一點?(語彙力ない),有些地方甚至為了配合轉折位,把本來重點的地方改掉了。


快換個伴奏吧~這件事其實是令我把沒有主題(先)放進去,這件事大概是我差不多快完成這首曲是才意識到……所以你想想會怎麼處理?


當然就是弄多兩分鐘喇<(這人到底是怎樣?)


……我覺得我應該要圍繞主題來創作的,讓人有一個容易記起來的副歌,結果他們都集中在最後兩分鐘入面,由此可見我的編曲能力實在是……(我也不知道)



這首歌就是接著也是在做改變,直至那兩分鐘來到之前有沒有任何記憶點,就是感覺到這個位置大概是副歌吧的感覺,然後就接著播下一段。


我不知道這樣做法,有沒有人喜歡(我自己也很懷疑)

整個作曲編曲過程都是依靠著感覺去完成,這種難以掌握的事,說穿了就是我還有很多東西都未有了解。


歌曲真的是這樣作的嗎?是不是有什麼套路可以仿用?這樣做的話就能更吸引吧?

還是根本就沒有什麼好特別的,聽的那個根本沒有什麼心情起伏的


啊,原來是這樣呀,不錯喔,再見。


(不然你還想怎樣?給你意見嗎?我又不是專業。)


腦子大概就是這樣的想法吧、滿悲觀的


反正又是千里馬等候伯樂的故事吧


所以隨你喜歡吧。


隨你喜歡。

 

不好意思,寫的時候連情緒也寫進去了。


這是會想弄成「好像有劇情」的做法也是基於這個諗法,希望能有多一點資訊在曲子中表達出來。

因此我選擇了使用了過去曾經發表過的原創角色們。


我一直很鍾景能夠讓自己的角色們,有著一些互動。

但是看到大家似乎根本不認識他們,所以就向了一個純粹表達角色性格的方向,去創作劇情文本,其中也放進少許設定這樣。


但感覺似乎也不是每個角色都能充份地表現……


整個故事的長度很短,應該也很容易理解故事在演什麼吧


就是小結拜託Lydia寫邀請信邀請各個故事中的角色們,來到夢世界一起進行演奏

結果Lydia羞恥的邀請語氣,害傲嬌小結不知所措這樣。


這件事大概會是一個不會太和角色們本身扯得上太大關係的事,所以在他們自己各自的故事中,大概不會記得有這件事存在過吧(即是類似番外的東西)



小結為什麼想要邀請他們一起來演奏?


小結作為一位後設角色,沒有結局的它感到了無聊

因此它拜託了Lydia,不過Lydia對小結打破作品與作品之間的牆並不喜歡。


所以就以羞恥的語氣進行邀請,並公開處刑。

Lydia大概是看到屢次試驗中,這次讓他次感到了快樂就原諒它了吧。

(這是番外……也不是角色們本來的設定,但是大概的性格也是這樣)

 

以下是一些概念畫作:


←Before After→

原創角們也更新了一下他們的外觀衣著,可能是想讓他們著得現代一點吧。


本來打算全彩的,但顏色掌握力有限,所以最終改為黑白



Storyboard


沒有使用的素材

 

那……就是這樣了,辛苦你把這篇後記看完了

不過應該沒有獎勵,算得上是收穫的東西大概就是:「你又更了解歪批啦」(並沒有)

如這次發佈影片的description中所講到,未來會介紹一下他們,可能會在個人網頁中更新,或是不會。


希望能活到那個時候,再見。


20200728

1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